Translate

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

麵包在家自己做 之 酵母培養 - 白神天然酵母

■不含添加物白神山天然酵母

白神山天然酵母,是世界遺產秋田縣白神山地發現的天然酵母。它的發酵力強,蘊含豐富天然海藻糖,用來造麵包的話,只需放很少的砂糖,就可造出有天然甜味的麵包,即使不加油脂和添加物都會很美味。也因為發酵力強勁,其他保存料等添加物都沒有加進去,可放心使用。

■白神酵母の特性
即使-30℃冷凍保存1年,都可100%生存的白神山酵母。一次性直接發酵的粉糰保存於-3℃~-7℃的地方,即使放置2星期,解凍後仍然可以製作麵包。
相比其他酵母,蘊含多4-5倍的海藻糖,能造出帶天然甜味的麵包。
GLUTEN含量少,跟国産小麦正好相配,能造出鬆軟的麵包。
由於發酵力強,只需2.5小時至3.5小時便可造好麵包,絕不會輸給人工酵母的發酵力。


■使用方法
麵粉分量的2%白神山酵母,加上酵母5倍分量的微溫水(約30~35℃),等5分鐘後,用手指搓勻所有材料。
※微溫水宜逐少逐少放進去。


白神天然酵母培養:

白神天然酵母 10g,35°C 水 40g,等 3 分鐘,加入 水 100g,高粉 100g,如果每日整包就每日餵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